楼台池影

《老父亲新婚当天,叛逆女儿领早恋男友进门,小妈漂亮又端庄,老父亲无可奈何娇妻在侧喜怒两重天》

我流绿鬼敷秀文学,梗很弱智,文笔很垃圾,随便看看,竞厕发过一遍,老福特也发发。


《叛逆女儿伤我心——许绣早恋记》

赵乾熙今年三十有八,他年轻时也是学校里有名的校草人物,帅哥一枚,谁曾想多年过去了,帅哥变成了帅大叔,还是plus版本的,这是赵乾熙的原话。许秀翻了个白眼,打断她老爸的话,“你都说八百遍当年往事了,再讲也变不回原来的样子。”

赵乾熙看着女儿不留情面的戳破,无奈地笑着说“你们老师又和我打电话了,这次又犯什么事了?”许秀大眼睛滴溜转,小嘴一翘,“我会管好自己的,你先处理好自己的人生大事吧!”

是的,赵乾熙刚大学毕业时就被他老爸塞进公司,还来个商业联姻,感情没有,倒是有了许秀这个女儿,刚出生的时候把赵乾熙给高兴坏了,毕竟他喜欢一些可爱的事物,更何况还是个女儿。许秀出生没到两年,她妈就和赵乾熙就离了婚,追求自己的美好人生去了,毕竟孩子也生了,商业联姻的目的也达成了。

赵乾熙一个人拉扯许秀,就这样到了三十八岁,别人都劝他再找一个,以前是顾虑许秀年纪还小,现在呢是一个人惯了,觉得和女儿两人生活就好。没错,赵乾熙是个女儿奴,许秀从小生的就可爱灵慧,是个机灵鬼儿,赵乾熙对待许秀恨不得捧在手心里,含在嘴里都怕化了。

可是许秀长到十六岁,个子娇小,性格不知道是不是青春期叛逆,在学校里总是惹些事情出来让她老爸跟在后头解决。这不,赵乾熙刚开完会议,就接到了许秀班主任的电话,不出意外又是告状,还说明要自己去学校一趟。

回到现在,许秀说完话不等她老爸反应就要背着书包去学校,赵乾熙拉住她的书包带,“我送你,正好你班主任找我,我要看看这次有多严重需要请家长,你最好先给我交代清楚了。”

许秀还是瘪着嘴,东看西看就是不看赵乾熙。到学校门口了,许秀磨磨蹭蹭,挽着她老爸的手,小声地说“那我说了你不要生气,我谈恋爱了。”

“什么!!!你年纪还小,谈什么恋爱!”赵乾熙猛地转身看着许秀,眼睛瞪圆大声斥问。

你看,我就知道。许秀心里不耐烦地想到。

上面说过了,赵乾熙是名副其实的女儿奴,平常许秀在学校里犯点小事就是她去了,可是谈恋爱可是件大事,哪个坏小子配得上他的宝贝女儿。

赵乾熙一定要让这个蛊惑他女儿的坏小子付出代价,但又怕女儿伤心,只能诱导地问“那小子是谁,我知道才放心。”

许秀知道她老爸都想些什么,害怕自己不说她老爸亲自调查,也害怕男友会被骚扰,想到小男友肉乎乎的脸和安静的眼,许秀顿时心软了,握着赵乾熙的手黏糊糊地撒娇“爸爸,你别去找他,是我先喜欢他的,他比我还小一岁呢!也是我先追他的,一开始他都不搭理我。”

赵乾熙最受不了女儿这副撒娇的模样,果不然想到其他重点“这小子不识抬举,我女儿又漂亮又聪明,还要让我女儿先追他。”

“所以,爸爸你能不能让我自己解决,我发誓会保护好自己的!”许秀继续自己的撒娇攻势。

“那行,如果我发现你有受伤,我绝对饶不了那小子。你班主任那我会解决的”赵乾熙点了点许秀秀气的脸蛋妥协了。

没办法,谁让赵乾熙最吃许秀撒娇这一套了。不过,这个臭小子竟然敢让宝贝女儿先追他。


《男人四十一枝花——老绿遇爱记》

正所谓,男人四十一枝花,何况赵乾熙虽然发福了点,但他五官端正又多金,管理着庞大的家族企业,平常照顾女儿之外没有任何花边新闻,业余时间也就爱玩些游戏看些动漫,没有任何不良嗜好,堪称钻石王老五。

奈何,赵乾熙一心扑在女儿和事业上,断绝一切情情爱爱。如今连宝贝女儿都有小男友了,自己还是没有谈恋爱的念头。

但是呢,这个世界有一个神奇的定律,心动总是会在你不经意间来临。

这天,赵乾熙去旗下新赞助的电竞战队视察。这几年电竞行业风生水起,他对游戏这方面也感兴趣,就赞助了一个新秀战队,之前是个网吧队,去年进了世界赛可惜成绩差了点,但对网吧队来说确实个奇迹,引起了很多注意。今年春季赛的成绩更是还可以,赵乾熙认定这只队伍有潜力,就拍板签了合同。

赵乾熙被战队经理恭敬的请进训练室,经理、教练还有选手们都站成一排,向他握手问好。握到最后一个的时候,门被从外推开,一个男孩冒冒失失的跑进来,看到赵乾熙急忙鞠躬道歉。赵乾熙还在打量着这个男孩,身侧的战队经理出来打圆场,拉着男孩走到赵乾熙面前,攘着男孩的手带笑的说“容准,这是赞助商的总裁,快点问好。”男孩这才抬起一直低着的头,有点紧张的向他打了个招呼。

男孩,不是,张容准,个子高高瘦瘦的,皮肤白皙,有双微微下垂的眼,因为跑来的缘故,脸上带着红晕,和自己打招呼的时候眼睛亮亮的。赵乾熙的沉寂多年的心脏猛然跳动起来,看着张容准的脸有点出神。

见大老板没有回应,张容准紧张了起来,瘪着嘴心里想到“不会因为我迟到生气了吧!”早知道今天有大老板视察就不熬夜了打rank了,可是自己最近的成绩太差了,想到自己最近的状态,容准的头埋的更深了。

战队经理见状,高声笑着请赵乾熙去参观其他地方,赵乾熙才回过神来跟着出去,临出门前特意回头看了一眼张容准,想记住他的模样。

视察完,赵乾熙回到公司坐在办公椅上,支着手想张容准低头的侧脸,想他打招呼时亮晶晶的眼,还有介绍自己名字时的笑。

啊,没救了赵乾熙,多年沉寂的心一旦动起来能引起翻天海啸。赵乾熙自嘲的笑笑,控制不住的手已经在搜索器输入了张容准的名字,并且点了进去。

用一个小时补完了张容准所有资料的赵乾熙,看着张容准的出生日期犯了难,才20岁,自己今年三十八,四舍五入四十了,都能当这小孩的爹了。好不容易跳动的心又被赵乾熙用力按下去,年龄差太大了,想着刚刚视频中张容准赢比赛时意气风发的笑,和队友打闹时的调皮,了解了他爱说大叔笑话的小癖好,这样年轻有活力的孩子值得更好的人,值得同龄青春美好的女生。自己对他的爱也许会让他害怕,赵乾熙自嘲地笑着。


《鼓起勇气向前冲——老绿追爱记》

许秀和小男友金建敷约会的时候,想起了最近老爸的不对劲,苦闹地向男友诉说“我老爸最近很不对劲,知道我早恋之后他一直会问东问西,但他最近都没有管我,在家里不仅常常走神,还总是看游戏,我们家不会要破产了吧!呜呜呜呜,以后我要靠建敷你养我了!”

看着男友认真倾听的脸,许秀眼珠滴溜转装哭了起来,埋进金建敷的怀里,小声呜呜。金建敷知道许秀是在装哭,但他愿意陪着许秀演戏,手轻轻拍着许秀纤瘦的背,轻声说“好。”虽然许秀要大一岁,但因为个子娇小,和北极熊般的金建敷相比看起来年纪还要小,性格内敛的金建敷乐意宠着女朋友的小作妖。

少年人的恋爱总是平淡的小事中透露出甜蜜。

可不对劲的许秀老爸——赵乾熙最近状态奇差无比,时隔多年初次心动的影响比赵乾熙想象中的还要大。具体表现为办公时总是想起的张容准的笑,休息时朋友开玩笑时张容准的大叔笑话,在家里会忍不住观看张容准的比赛,赢了随张容准的开心而开心,输了担心张容准会不会伤心。

许秀约完会回到家中看到的就是看到比赛输了心事重重的老爸,连久违的酒都拿出来了。“爸爸,是最近公司里出什么事情了吗?”许秀依偎着坐在赵乾熙身旁,神情担忧。

看到女儿露出这副表情,赵乾熙笑着揉了揉许秀的头发,“公司很好,但是爸爸最近碰到了一个难题,爸爸喜欢上了一个人。”

许秀听到爸爸有喜欢上的人其实很高兴,她知道爸爸是为了自己才一直没有考虑再娶,但是现在自己长大了总有一天会离开爸爸,爸爸应该和相爱的人一起生活。虽然,她有一点点的担心,担心爸爸有了爱的人会分走原来全部的爱,真的只有一点点而已。

许秀看着爸爸的眼睛认真的说“爸爸,有喜欢的人就去追啊,你这么优秀那个人肯定也会喜欢你,我会支持你的。爸爸你教我的,做事情要果断不要后悔”

赵乾熙从不是优柔寡断的人,在生意场上手段狠厉,但现在他不知道自己做出的决定是否正确,也不确定能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。但正如他给许秀的教诲,不要让自己后悔,至于结果怎样交给上天吧!

总之,先不考虑年纪,多金又专情,无不良嗜好的赵乾熙要去勇敢追爱了,不就是一个小孩吗,看我赵乾熙出手这不手到擒来,呵!


《老绿捉鬼日记(节选)》

20**.3.9

见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孩,可惜比自己小十八岁。以前觉得三十八不算什么,现在有种老了的感觉。

20**.3.12

原来粉丝都叫他鬼鬼,可爱的称呼和他人一样。比赛赢了,他笑起来很好看。

20**.3.18

开会的时候竟然走神想到他了。

20**.3.20

比赛输了,他表情看起来很伤心。

20**.3.23

伪装的太差,秀秀都发现了。不要让自己后悔。自己帅气又多金,搞定一个小孩还不手到擒来。

20**.3.27

今天借口去慰问战队,见到了他,努力游戏的样子很好看。不过好像不太喜欢点的咖啡,口味不对吗?

20**.4.2

战队放假了,休赛期,他好像没回家。借口玩游戏,以权谋私让他陪玩,拿到了私人的kkt。

20**.4.4

双排了,一开始还很紧张,都不敢说脏话,不过游戏里的他很鲜活。

20**.4.12

作为奖励,给他点了甜品。关系又进了一步。

20**.4.20

已经可以在游戏里吐槽我了。

20**.4.27

以要感谢他的借口请他出来吃饭,一开始有点拘谨,熟悉了开始讲一些大叔笑话了,虽然并没听懂但还是配合一下他吧。

20**.5.5

又约他出来吃饭,顺带看了个电影。

20**.5.12

看他直播说想去游乐园,带他去了。

20**.5.20

感觉最近在躲着我,是察觉到了吗?

20**.6.2

他开始训练了,没有时间。发消息也很冷淡。

20**.6.8

去战队基地见到他了,他知道我喜欢他,说要考虑,证明自己还是有机会的。

20**.6.13

在一起了!!!

PS:具体的捉鬼三十六计就不写了,作者懒得写,水平也有限,总之老婆们都脑补一下吧!


《小妈只大我三岁——许秀吐槽记》

赵乾熙在吃晚饭的时候宣布了自己恋爱的消息,整个人洋溢着恋爱的粉红气息。许秀饭都吃不下去了,被恶心的,为什么老爸谈起恋爱是这样子,就很后悔!

不过老爸的对象是电竞选手,张容准,好熟悉的名字啊!不过电竞选手不都很年轻嘛,难道是退役的?老爸也不说明白,真讨厌,表情为啥要那么心虚啊!睡觉前,许秀照常和金建敷发晚安消息,和男朋友吐槽了好多老爸。

第二天,放学后,金建敷牵着许秀的小手一起回家,一路上听许秀的叽叽喳喳到耳朵痛,一边点头应和一边想起刚刚亲吻时许秀害羞的表情。

“金建敷,你有没有听我讲话啊,一点都不认真!”许秀又嚷嚷起来了。

“听到了,张容准是我喜欢的战队的ad,我和你说过他。”金建敷捏了捏手里的小手。

“那岂不是很年轻,老爸竟然老牛吃嫩草,太过分了!”

“好像就比你大三岁。”

“啊?啊!我要和老爸打电话控诉他。”许秀停下来,仰着头看着男朋友没好气地说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在赵乾熙的再三保证下,许秀又偷偷看了张容准的资料,才放下心来。年纪差距这么大,许秀担心张容准是为了钱才会答应和老爸在一起。

总之时间一日日的过去了,张容准在的战队获得了夏季赛的冠军又去参加了世界赛。决赛那天晚上,赵乾熙特地去比赛场地看了比赛给张容准加油,最后赢下比赛获得冠军的时候,看着大屏幕里张容准的笑脸,赵乾熙骄傲地想“如果自己和他是队友一起获得冠军那就更好了,全世界都会见证我们夺冠后的拥抱。”

许秀和金建敷也一起看了比赛,神奇的是张容准的两个队友和他们有点像,都是小个子和北极熊,或许这就是很有缘分吧!

。。。。。。

总之,获得冠军后的张容准迎来了短暂的假期,和赵乾熙甜蜜了一段时间,就听到赵乾熙问他要不要和自己的女儿见一面。其实,在他知道赵乾熙喜欢自己的时候就已经调查了他,知道他和自己年龄差距很大,知道他有一个只比自己小三岁的女儿。但是爱情这个东西没有预兆,张容准害怕赵乾熙对自己是一时兴起,也害怕在一起后时间久了他会腻,但还是在赵乾熙毫无保留充满真心的爱中消除了忧虑。但现在,竟然要见年上男朋友的女儿,并且这个女儿只比自己小三岁,怎么办,急。

许秀也很紧张,毕竟是见老爸的男朋友,有很大可能以后会成为自己的小妈,是要表现的乖一点留个好印象,还是性子恶劣一点来个下马威。金建敷,我该怎么办,急。

但是见面的那天,一切的顾虑都消除了,毕竟不是谁都能理解张容准的大叔笑话谐音梗的,许秀就能,两人一拍即合,谈的热火朝天,赵乾熙被冷落在旁。

我不是给自己找了个老婆,是给我女儿找了个哥哥,啊,好有罪恶感!


《婚礼上演父女仇——容准受难记》

张容准退役的那天,赵乾熙向他求婚了。一个月后,举办了婚礼,一切都按着美好的流程。除了出现了一点小意外,许秀终于把她的男朋友也带来了,赵乾熙结婚当天,也是和自己女儿的男朋友第一次见面。

看到许秀挽着金建敷来到面前介绍的赵乾熙心情就很复杂,就是这个臭小子拐走了自己的女儿。要不是结婚,还有旁边察觉到他心情的张容准拧了一把他的腰,赵乾熙的脸都要黑了。

还好婚礼顺利的结束了,最后摄影师提议来一张家庭合照,赵乾熙打算一家三口拍照就行,结果许秀撒娇说自己的男朋友也要一起拍,以后反正都是一家人。

赵潜希和许秀对峙着,金建敷揽着女朋友的腰,张容准低声劝着赵乾熙,心里对着父女俩感到无语,然后就听到许秀的一声“我怀孕了,你不认他是一家人,他也得是,我肚子里的孩子你不能不认吧!”

赵乾熙目瞪口呆,赵乾熙暴躁如雷,张容准惊慌失措,张容准连忙安抚。

最后在鸡飞狗跳中,还是来了一张全家福,一家四口,哦不对,一家五口,还有许秀肚子里的孩子。虽然赵乾熙希望这是他终于和张容准结婚大喜过望的幻想,但很不幸,七个月后,赵乾熙当了外公,张容准年纪轻轻喜提外婆称号,他们都有美好的未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